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Lifeismoney 板
Re: [閒聊] 從成本看售價...
Feb 5th 2013, 17:27

作者: ganbaday (低調) 看板: Lifeismoney
標題: Re: [閒聊] 從成本看售價...
時間: Tue Feb  5 17:26:59 2013

可能是我用的修辭不夠淺顯,一堆人看不懂...(但好像是國中教的東西阿~)
看來在論壇上表達還是直接一點的好。
一堆人跟我站在一樣論點,拿跟我一樣論點反駁我,這看起來有點有趣.....

我【引言】那段噓文,就是想反駁該論點,反駁其以材料成本價來看售價的無知。
否則我何必引言? 就是因為那段噓文我覺得不對,不能那樣看。

接下來,我舉了一堆反例,用了一堆反問。
什麼是反問法,國中國文教我們,就是已知答案,答案就在問題的背後。
例如:【xxxx要喝西北風嗎?】,這其實不是個疑問句,不是在問人答案,
而是以反問的方式,因為喝西北風不行,告知對方不能xxxx。

所以我的第一個舉例,言詞是【要當石頭賣嗎?】
本意就是【當然不能因為材料是沙子就當石頭賣阿】,為什麼?技術要錢阿
是用來反駁dabaca的那種只看出廠成本,而忽略管銷、研發、...etc等的估價方式
(這反問很不明顯嗎= =?)

起源,就是一台OSIM的機器,dabaca噓文以出廠價來反諷該機器貴翻了省錢個XX之意
而我要表達的,就是出廠價只代表原料成本,與市場價值並非同一件事情。
背後可能有價值極高的技術含量、售後服務水準,都是有價值的
(行銷成本暫且不論,那些費用對商品本身的價值增益不大)

一個東西是不是便宜,看的是商品的完整內容,包含品質與對商品的服務。



很抱歉我引言太少好像沒幾個人看懂,還是現在人網路文章都草草看過沒看仔細。
或者我反問法用得不夠好,可能有更好的寫法(懇請指教)

總而言之,看一堆跟我相同論點卻在反駁,看起來很弔詭...
(幹嘛拿跟我一樣的論點在反駁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12.106
推 shoter:我也不懂為何一堆人反駁你  幫你推                         02/05 17:43
推 onsale666:                                                      02/05 17: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208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